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滦州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李守富 尚金锁 张宏 闫航
2020-01-03 14:12:57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李守富 尚金锁 张宏 记者闫航)“持续唱响‘事争一流、增比进位’主旋律,深化‘一城提升、两翼突破、三带隆起’发展思路,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在重点项目建设、现代产业发展等7个方面实现新突破。”日前,滦州市委书记戚永和在该市一届三次党代会上向全市人民发出动员令。

  2019年,滦州市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攻坚突破年”活动,抓实抓牢“十项重点工作”,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荣获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市、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市和投资潜力百强市称号,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被团中央列为全国首批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县(市)。今年,该市将在重点项目建设、现代产业发展等7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坚持第一要务不动摇,在重点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突出两新导向抓项目,扩大开放招商引项目,提速园区发展聚项目,助力民营企业上项目,以优质项目增量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01个,完成投资150亿元。

  坚持转型升级不动摇,在现代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推进钢铁深加工和产业链延伸,引进装配式住宅项目,承接京津化工产业配套项目,加快传统产业提质增效。落实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引进龙头企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动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开展服务业发展攻坚行动,启动滦州“公路港”建设,释放服务业发展潜力。

  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在生态滦州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持续实施错峰生产运输,分类建立差异化管控清单,推进“双代一清”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水土共治,加快全域治水“三年行动”,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全面推进生态修复,开展全域造林绿化攻坚。

  坚持城乡统筹不动摇,在中等城市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推进“多规合一”,加快构建“一城两翼三带”发展格局。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增强城市品位。发展城市经济,打造京津冀重要旅游休闲目的地和国内知名文化旅游地。

  坚持三农优先不动摇,在乡村振兴战略上实现新突破。壮大特色农业优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深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滦州样板”。

  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在增创发展优势上实现新突破。强化改革支撑,深化“放管服”改革、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创新支撑,构建“北京研发、滦州转化”“京津孵化、滦州产业化”新格局。强化人才支撑,实施“滦州英才”计划,为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坚持改善民生不动摇,在推进共建共享上实现新突破。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健全扶贫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实施教育振兴计划,推进分级诊疗和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推进“两个高地”建设。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营造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的良好环境。

关键词:滦州市,建设,主旋律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