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丰南区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姜松 邢丁
2019-12-06 09:52:04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姜松 记者邢丁)今年以来,丰南区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质年”活动,凝神聚力抓项目、促转型,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1-10月份,全区共实施投资亿元以上项目76个,计划总投资899.1亿元,建设项目呈现出投资规模大、转型效果优、生态效益好、产业链条强、品牌影响高、工艺品质佳的特点。

  强化问题导向,注重主题教育实效。该区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主题,认真查摆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推进落实工作不力等方面的问题和差距,广泛征求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深刻检视问题。同时,该区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激情和干劲,有效转化为服务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主动服务、超前服务,着力破解手续办理、融资贷款等方面的难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目前,该区制定出台了推动招商引资、促进产业发展的一系列奖励扶持政策,全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营商环境品牌,吸引优质项目向丰南聚集。

  推动园区建设,开展项目建设攻坚。该区全面推进临港经济园和国丰北区片区开发建设,临港经济园拓展了32平方公里,配套基础设施可满足项目建设需求,7平方公里的国丰北区片区与市中心区实现了无缝对接,“四横三纵”路网建成通车,中心区域场地已清腾完毕。依托强大的承载能力和完善的园区设施,丰南区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质年”攻坚行动,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签约多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半数以上项目实现落地开工。通过项目拉动,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4.2亿元,同比增长16.4%。

  突出创新引领,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区牢牢抓住结构调整和产业变化的机遇,积极推进产业升级,提升优势产业的行业优势。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大胆实践,加快体制机制、服务效能等方面的转型升级,对壮大实体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其中,总投资77亿元的瑞丰减量置换项目,对全区钢铁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突出的促进作用;投资2.9亿元的星凯冷轧镀锌、投资2亿元的晟鑫冷轧镀锌、投资1.3亿元的彤宁钢结构、投资1.2亿元的六水管业等4个项目,进一步拉长了钢铁产业链、提升了价值链。凯伦改性沥青卷材、兴家装配式住宅等5个项目,为提速新旧动能转换注入了新活力。

关键词:丰南区,项目建设,突破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