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滦州科技创新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尚金锁 张宏 刘佳利 闫航
2019-10-17 10:39:48
分享:

  本报讯(尚金锁 张宏 刘佳利 记者闫航)检验、清点、组装,在滦州市经济开发区东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电网电力设备制造项目”组装车间里,技术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装配接线,这一批消弧线圈系列产品即将销往四川省宜宾临港区宜宾汽车产业园110KV变电站、通川区北外35KV变电站升压改造输变电工程及湖北金盛兰冶金公司1X100MW超高温亚临界煤气综合利用项目。

  “经过我们团队的研发创新,消弧线圈自动跟踪补偿装置已升级到第五代产品,核心控制器在电路设计中采用多层电路板设计理念,把电源层和信号层进行有效隔离,确保设备抗干扰稳及运行稳定性,在产品功能方面,利用现代科技海水平,充分做到了实用性和人性化,目前这款产品就技术体现方面处于行业领先位置,产品产销量连续多年稳居市场前列,远销国内外。”唐山东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樊爱东介绍说。

  东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滦州市落实“凤还巢”工程引回的科技型成长企业。今年年初,东唐电气启动实施了投资1.2亿元的智能电网电力设备制造项目,到目前已完成先期投资7000万元,建成消弧线圈系列产品生产组装车间,正在建设的发电机及变压器中性点接地系列产品生产车间,可年产系列产品1700套,预计2020年6月份建成投产。项目整体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1000万元。

  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东唐电器始终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在组建公司研发中心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与华北理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10余所国内知名院校的合作交流,促进项目建设和人才引进良性互动,自主研发出智能磁选管等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重介质洗煤、冶金矿山分析、探矿科学研究及教研教学等领域,已拥有国家级发明专利23项,2017年成功登录“新三板”。

  近年来,滦州市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计划,充分发挥滦州科创大厦的聚合作用,加快推进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鼓励和支持企业引进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催生新业态,以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已组织科技创新及科技人才培训10余次,争取省市科技扶持资金170万元,6家高新技术企业、14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省级认定。先后被评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中国城市发展河北创新基地、第三批河北省创新型县(市、区)建设试点等。

关键词:滦州市,高质量,发展,创新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