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中国工程院吴明珠院士工作站落户乐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英章 赵翠婷 闫航
2019-12-31 09:55:21
分享:

中国工程院吴明珠院士工作站在乐亭县揭牌成立。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马英章 赵翠婷 记者闫航)日前,中国工程院吴明珠院士工作站在唐山市乐亭县揭牌成立。

  据介绍,乐亭是农业大县,甜瓜作为乐亭的主打果品,年种植面积达11万亩,产值23亿元,目前,全县已创建“绿昕优蔬”“颐天源”等甜瓜自主品牌9个并全部通过绿色认证。中国工程院吴明珠院士工作站在乐亭的揭牌成立,将在引进、试验、示范、推广甜瓜为主导的瓜果类蔬菜新品种、引进推广蔬菜安全栽培、引进示范农业物联网技术和推广智能农业等方面开展一系列科研活动,发挥农业高端人才特别是院士团队对瓜果生产的引领示范作用。

  近年来,乐亭县坚持以建成“全国百强美丽乐亭”为目标,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人才平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人才集聚效应显现,有力推动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进步。

关键词:乐亭县,吴明珠,果品,甜瓜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