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乐亭原创歌曲《大黑坨,我美丽的家乡》获全国村歌十大金曲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秀春 赵翠婷 闫航
2019-12-22 22:21:37
分享:

2019第十届全国村歌大赛颁奖盛典现场。资料图

乐亭县代表领奖后在现场合影留念。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李秀春 赵翠婷 记者闫航)12月21日,2020年全面小康村晚暨第十届全国村歌大赛总决赛颁奖盛典在北京市海淀北部文化中心召开。由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文联、乐亭县胡坨镇政府选送的原创歌曲《大黑坨,我美丽的家乡》在来自13个省的22个决赛曲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第十届全国村歌大赛“十大金曲”奖,该歌曲同时获得“十大金曲”作词金奖、“十大金曲”作曲金奖和中国村歌好声音金奖。

  据了解,这是河北省的村歌在全国村歌大赛中获得的最高奖项。歌曲将在春节期间农林卫视播出的“2020全面小康村晚”中与全国观众见面。

  《大黑坨,我美丽的家乡》描述的是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故乡——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大黑坨村,三里长街、古井、古槐、滦水、故居无处不铭记着历史华章。生活在盛世的、勤劳勇敢的大黑坨村人,以先驱为荣,将大钊精神融入血脉、薪火相传,坚守初心、实干担当,在建设美丽乡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征程上,正在一路高歌猛进,谱写着新时代的华章。

关键词:乐亭县,歌曲,金曲奖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