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乐亭县政协视察手工艺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石静 闫航
2019-12-04 19:58:41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石静 记者闫航)日前,乐亭县政协会同县妇联、县文联等部门就本县手工艺及相关产业发展现状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对董壮壮陶艺制品、吴文志皮影雕刻、赵玉明泥塑作品、苑英芳布艺作品、苗兴忠微缩建筑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手工艺发展现状,并深入到毛庄镇前黑村白毛笤帚加工基地、庞各庄乡阚庄村滨海工艺制品厂等地进一步了解手工艺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通过视察,与会政协委员对本县手工艺品发展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大家就本县手工制作特别是民间手工文化产业有效对接市场展开了热烈交流,对其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发挥的作用进行了积极讨论。

  视察组指出,民俗手工艺是文化发展传承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手工加工制造是基于乐亭深厚文化积淀。多年来,一大批民间传统手工艺传承人深耕不辍,与时俱进,代表了新时期乐亭民俗文化发展的时代方向。同时指出,民俗手工艺产业的发展,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既需要有关部门积极推动,也需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县民俗手工艺传承及相关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乐亭县,手工艺,发展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