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路南区卫生健康局:人才建设助康养,优化环境促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9-12-25 09:33:00
分享:

  近日,唐山市路南区卫生健康局邀请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对基层医护人员进行培训。同时,由境内南湖医院、弘新医院、宝岛妇儿医院等各级各类医院专家组成医疗组,与友谊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健康进万家”义诊活动,为居民进行健康体检,开具健康处方,建立健康档案。

  今年以来,路南区卫生健康局按照全市打造医疗康养高地工作总体部署,不断推陈出新、打造亮点,组织实施健康教育“百千万工程”,推动卫生工作由被动应诊向主动介入改变,由侧重医疗救治向医疗救治和综合健康管理并重转变。吸纳了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和南湖医院等境内优质医师团队,组建百名医师讲师团,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开展千余场健康知识讲座,打造万人受益的“城市健康细胞”,不断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健康管理水平。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入推动健康教育“百千万工程”引向纵深发展,用专家队伍助力康养发展,用不断优化的服务环境促进卫生事业蓬勃发展,通过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帮助群众树立“自己是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意识,引导形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理念,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提升民生幸福指数。

关键词:健康,环境,人才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