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南北大港“港口工匠创新联盟”启动大会在曹妃甸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11-29 16:22:13
分享:

南北大港“港口工匠创新联盟”启动大会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闫航摄

与会领导共同点亮“港口工匠创新联盟”标识。长城新媒体记者闫航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11月29日,由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办,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和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共同承办的南北大港“港口工匠创新联盟”启动大会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在唐山市曹妃甸区举行。

与会领导为“港口工匠创新联盟”授牌。长城新媒体记者闫航摄

与会领导为10家创新工作室授牌。长城新媒体记者闫航摄

  据介绍,以港口工匠为代表的劳模和工匠人才是推动港口企业技术进步的重要力量,他们领衔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是凝聚群众性技术创新力量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宁波港、曹妃甸港近年来开展了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诞生了一批高水平的创新成果,解决了一批现场工艺技术难题,焕发出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的蓬勃生机。

  “港口工匠创新联盟”的成立将把劳模创新工作室链接起来、把港口工匠们聚集起来、把广大技术工人的创新才智激发起来,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行业弘扬起来,是深化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的创新之举,有助于强化两港创新动力,全面提升两港技术水平,推动港口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双方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提升合作的规模化、集约化、无缝化和便利化水平,构建更加成熟稳健务实互利的技术联盟、业务联盟、文化联盟、发展联盟,努力打造南北贯通、民心相通、业务畅通的同行业互动融合发展“连理枝”。

  据悉,本次大会以跨区域、跨领域交流合作的形式,找准了工会服务大局与服务职工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不仅在中国港口圈树立互利共赢的标杆和典范,同时也将对全面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助力交通建设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海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关键词:曹妃甸,技术创新,发展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