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玉田:聚焦民生实事 践行为民初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娟 闫航
2019-11-28 17:30:13
分享:

改造后的玉田县玉兴楼社区。王娟 摄

  长城网唐山讯(王娟 记者闫航)“别看我们是老小区,经过改造后跟新小区一样,道路也硬化了,住着更舒心了。”看着眼前的变化,居住在玉田县玉兴楼社区的李阿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据悉,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这县24项民心工程中的1项,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玉田县把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工作贯穿于主题教育之中,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将办好民生实事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试金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人居环境日益改善。人居环境事关群众根本福祉,这县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人居环境问题入手,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建立了户投放、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转运模式,村域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率达到90%以上,其中平原地区达到95%以上。城区增绿工程,完成华景园、育才园、育文园等3个街头游园建设,新建气象公园一座,新增绿地面积21.06公顷,栽植树木6.79万株。

  城区建设大刀阔斧。这县以打造京唐秦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为目标,按照“北建、南改、东扩、西转”的发展格局,加快南部区域成方连片棚户区改造,已完成彭桥二期区域、西王庄、徐屯村区域、富乐村区域棚户区改造1354套。完善配套设施,已完成玉兴楼小区、帅府小区2个老旧小区排水、硬化、绿化和综合配套设施等方面改造提升工程,完成城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7.4万平方米。银河路改建工程、繁荣路道路工程等老旧管网改造项目已完成更新改造污水管网16公里。

  民生保障网越织越密。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以县医院和县中医医院为龙头,带动乡镇卫生院和集体产权村卫生室,建立2个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全县居民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率达到60%以上、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签约率达到100%。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已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54户。城乡居民保障水平提升工程,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605元提高至666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年4308元提高至4824元。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总投资6809万元县第二中学改扩建工程已完工,建设教学楼8501平方米、宿舍楼9009平方米。幼儿园建设工程,投资1423.5万元改扩建幼儿园4所,扶持和引导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认定普惠性民办园2所。

  据介绍,这县棚户区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公共文化服务、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等20项民心工程已完成或超额完成,清水润城工程、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程、公共交通建设工程、冬季清洁取暖工程4项民心工程计划年底前完成。

关键词:玉田县,主题教育,民生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