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州:建立乡村振兴“乡土人才库”助力主题教育更深更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艳君 冯冰 杨楠 闫航
2019-11-05 14:17:2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王艳君 冯冰 杨楠 记者闫航)近日,滦州市滦城街道前佘村党支部书记冯宝来正忙着动员村两委成员挨家入户搜集全村本科以上人才的信息,谁家孩子上了研究生,谁家孩子在大城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上上下下做了“摸底儿”……“街道要建立乡土人才库,村庄是主阵地,我们要全力支持这项工作。”冯宝来说。

  据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街道领导在调研过程中愈发感受到:一方面,实现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和引领,另一方面,村里村外又有很多掌握一定劳动技能、技术特长、生产经验的“乡土人才”。如何将这些乡村“能人”聚集起来、吸引回来,才尽其用?街道通过调查摸底、甄别筛选、审核汇总等步骤,仅仅几天时间就在全街道范围内将366名“乡土人才”登记在册。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探索“引才引智”新路径,通过集中课堂培训、专家讲座、现场指导的方式,为本地乡土人才开展特色种养殖、农业企业管理等方面知识培训。同时,针对在外工作的高素质人才,结合滦州市“凤还巢工程”,加强联系,定期走访,制定支持乡土人才发展的新政策、好政策,激发他们回乡创业的热情和信心,使其真正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金疙瘩”,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更深更实。

关键词:滦州市,主题教育,乡村振兴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