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玉田首家校园少年邮局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悦 李洋 闫航
2019-11-27 16:23:33
分享:

玉田县邮政公司向明星小学学生颁发少年邮局聘书。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何悦 李洋 记者闫航)11月27日,玉田县首家校园少年邮局——“明星少年邮局”在玉田县明星小学揭牌成立。

  据了解,明星少年邮局是玉田县首家入驻校园的少年邮局。该局经玉田县邮政公司正式命名并列入局建制档案,直属玉田县邮政公司管理,有正式的公章和日戳,按邮政业务规章进行管理和营业运作。

  少年邮局旨在培养中小学生的集邮兴趣和锻炼学生工作、社交能力。工作人员全部由学生担任,让同学们提前体验社会、感受生活,增强在工作中认真细致、团结协作的能力。主要开展丰富多彩的集邮及书信文化活动,也可以承办信件、包裹邮寄和集邮等邮政业务。在少年邮局,同学们不仅可以欣赏到各式各样的邮票,还可以自己设计明信片和纪念封。“明星少年邮局”开业首日就有50多名同学现场写信给自己的亲人和小伙伴寄出了信件。

  明星少年邮局首任小局长冯秋实说“邮品不仅可以增进同学之间的友情,还可以了解历史文化、增长知识。我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把信寄给亲人、朋友、小伙伴,也盼望收到他们的信件。”  

关键词:玉田县,少年邮局,兴趣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