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网上交的“女友”竟是男儿身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孟贤 董洁
2019-11-28 09:07:00
分享:

  男子假装女性身份进行网络交友,在骗取受害人信任后,就以谈恋爱为由向受害人索要钱财。在2019净网行动中,唐山路南警方破获了一起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刑拘一人。

  2019年8月28日,路南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韩某报案称在“探探”交友软件上认识一名自称叫马某玉的人。后马某玉冒充女子与韩某交往,过程中骗取韩某共计8190.24元。接到报案后,路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精干警力对此案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通过调查得知,在去年9月份,两人通过交友软件认识,双方通过进一步聊天确定了恋爱关系,后受害人多次要求与嫌疑人见面时,嫌疑人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见面。”这名自称单身女性的网友在与自己交往的过程中,不断以“交友、结婚”等理由来骗取自己的信任,在交友聊天过程中,嫌疑人一直以自己家里面有急事,向受害人先后索要现金8000余元,都是通过微信转账的支付方式。

  由于受害人仅仅知道对方微信账号,真实身份不能确定,而且整个诈骗过程都是通过网络完成,给侦破工作带来不小难度。在网安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马某玉在鸦鸿桥附近活动,2019年11月15日10许,将犯罪嫌疑人马某玉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玉交代其冒充女子与韩某交往骗取微信红包共计8190.24元的犯罪事实。

  路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预防网络诈骗要牢记九个字,不轻信、不转账、不透漏,尤其是在网络交友过程中,一定要理性对待不要轻信网友,绝不轻易给钱,汇款转账,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案。(史孟贤 董洁)

关键词:诈骗,路南,警方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