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男子以帮人找工作为由诈骗10万元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孟贤 董洁
2019-09-26 22:39:36
分享: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

  谎称能帮助刘某的女儿找工作,骗取刘某的信任,张某以送礼打点关系为由先向多次向刘某索要钱财。近日,唐山路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全力攻坚,广辟案件线索,破获一起诈骗案。

  2019年8月23日,路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受害人刘某报案称,他的邻居张某得知他女儿刚毕业需要找工作,张某说自己有个重要朋友能帮忙找个正式编制,刘某信以为真。张某从言语间透露出需要打点关系,刘某立即为其送去2万元整。后来,张某找到刘某说要请客打点在给1万元钱,刘某赶紧拿了1万元给他……后来张某又跟刘某说再拿了7万元现金就可以上班去了,刘某便又拿了7万元现金给张某。刘某见女儿工作的事迟迟没有着落,他在想询问工作的事发现电话电话打不通了,他越想越不对劲,怀疑对方是骗子,遂到公安机关报案。接报警后,路南警方高度重视,组织精干警力立即展开侦查工作。经侦查,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外逃。

  办案立即对张某的行踪进行追踪,发现张某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采取多种方式躲避追捕,并且他一直居无定所。但侦查员不气馁,咬住线索不放松,通过长达一个月的时间最终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江的活动范围,2019年9月23日,经过侦查员近5个小时的蹲守,下午5时许,在路南区将张某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其以为受害人女儿找工作为由诈骗他人1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犯罪嫌疑人张某江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路南警方提示广大群众,在找工作时,要通过官方招聘渠道进行应聘,不要轻易相信托熟人能够帮忙找工作,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造成自己财产的重大损失。如果发现自己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史孟贤 董洁)

关键词:路南,警方,诈骗案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