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LNG项目及配套外输管线项目(曹宝段)推进大会在曹妃甸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9-11-22 15:14:32
分享:

  11月21日,曹妃甸区人民政府、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唐山市曹妃甸工业区联合举行唐山LNG项目及配套外输管线项目(曹宝段)推进大会。

  据了解,唐山液化天然气项目是河北省首个实际掌握的大型气源项目。该项目位于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港口物流园区,总投资253.9亿元,分三个阶段建设,全部建成后物理最大能力将达到1200万吨/年。

  唐山LNG接收站外输管线项目(曹妃甸—宝坻段)为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64亿元。该管道起于河北新天唐山LNG接收站,止于天津市宝坻分输站,全长176.18公里,管径1422毫米,设计压力10兆帕,设计年输气量112亿立方米,日最大输气能力1.6亿立方米。沿线设置2座工艺站场,9座阀室,并配套建设相关工程设施。该项目建成后,将引进海外优质的LNG气源,并通过外输管道与中俄东线、陕京系统等国家干线管道、上游气源点、省天然气管网实现互联互通。该项目将拓宽河北省供气来源,同时进一步完善河北省天然气管网,有效提高区域天然气供应能力,满足区域天然气能源供需平衡,将对增强华北地区冬季调峰供气能力、保障华北地区供气安全、改善环境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两项目已于2019年10月29日取得国家发改委的核准批复。(记者邢丁)

关键词:LNG,曹妃甸,输管线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