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曹妃甸交警三大队查扣一辆非法“黑校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9-11-22 13:16:43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冯喆)日前,曹妃甸交警三大队在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过程中发现,有一辆“黑校车”在南堡开发区实验学校门口接送学生,遂当场将该车查扣。经民警现场盘查,该驾驶人准驾车型不符且未携带驾驶证,未取得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校车标牌,车内乘坐12名小学生,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民警立即联系学生家长,将孩子们接回并告知该车属非法黑校车,孩子的安全无法得到保障。

  目前,该违法驾驶人因准驾车型不符、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被交警部门依法处以罚款1550元、扣12分的行政处罚,实际经营人因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被处以2万元罚款。

  交警部门呼吁:学生交通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焦点,保护孩子不仅需要交管部门的严抓重管,还需要家长、学校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自我监督。

关键词:曹妃甸,交警,“黑校车”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