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召开2019年安全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调度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炜 刘俊民
2019-11-20 23:25:00
分享:

  11月18日下午,唐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19年安全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调度会。唐山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等34家申报企业,滦南县、海港开发区等10个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文旅局、市海洋口岸和港航局等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河北大唐国际王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安全文化建设纪实片《点亮安全灯火》;市应急管理局宣传和信息化处刘俊民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对企业申报安全文化示范单位的具体要求和流程做了详细说明,对安全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的创建标准和创建内容进行了培训;唐山市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李东林就如何配合全市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并表态发言。

  此次调度会,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河北省关于开展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的有关要求、深入推进创建活动的有力实践,也是促进全市安全文化建设工作与日俱进的重要契机,有利于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全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据了解,自2012年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唐山因势利导、把握时机,充分结合本地实际,分别实施了多项重要举措,开展了各类特色创建活动,先后创建国家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5家,省级22家,市级135家,县级37家,其中市级包括乡镇21家、学校4家、社区2家,公园、医院和景点各1家,用“软实力”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了“硬支撑”。(孟炜 刘俊民)

关键词: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