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提升志愿者素质 全力打造滦州志愿服务人才队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佳琨 闫航
2019-11-22 14:42:00
分享:

滦州市志愿者服务技能培训班现场。资料图

参与培训的志愿者现场合影。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吴佳琨 记者闫航)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素质和志愿者服务水平,11月2日下午,共青团滦州市委在青年中心举办滦州市志愿者服务技能培训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著名讲师张淑玲老师对志愿者沟通礼仪方面进行集中性培训。本次培训共有20余名来自社区、学校、机关的志愿者参加。

  培训主要解读了什么是志愿者、什么是公益活动、公益活动的真正含义,还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四个方面讲解了志愿精神的时代意义,并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礼仪、沟通方面的问题。本次培训方式为课堂讲解与模拟训练有机结合,使志愿者们不仅在理论方面充实了知识,还在实际演练中积累了经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开拓了视野,也增长了知识,并且重新认识了志愿者这一身份,提高了服务意识,以后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提供志愿服务,展现滦州志愿者的精神面貌。

关键词:人才,志愿者,素质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