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坏人来了怎么办?唐山警校合力护航学生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1-03 23:22:33
分享:

  10月28日上午,唐山市路南区南湖小学联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区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治安大队、福乐园派出所、国保大队等多部门进行了一场贴近实际、贴近实战的校园及周边反恐防暴逃生演练。

  演练现场,唐山市路南公安分局的警员们先向学生讲解并培训了应对突发事件逃生知识及技能。随后,特警队员现场模拟了刀斧砍杀等情景下的防暴恐实战演练,并邀请老师、学生共同参与。特警队员表现出的专业素养和高超本领,让师生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演练抓捕“歹徒”、救护受伤人员等环节真刀真枪,惊险刺激,让师生们对暴恐事件发生的应对处置有了真切的感受。

  唐山市路南区公安分局警员向学生普及逃生知识。

  此次演练,让全校师生及各部门进一步掌握了应对暴恐突发事件的行动方法,提高了师生防范、自救、合作意识与应变处置能力。

  据了解,多年来唐山市路南区教育局始终将校园安全放在工作首位。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路南区教育规范校园安保措施,通过师生安全知识培训、增设安保人员及防爆器具、成立家长护校队等措施,为师生架起坚不可摧的安全壁垒。(高雪)

关键词:校园安全,警校合力,实战演练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