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刘新梦
2019-10-31 23:01:00
分享: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举办。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 刘新梦)今年是第六届世界城市日。10月31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主办,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城市转型,创新发展”的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举办。

  来自中国、德国、荷兰、丹麦、菲律宾等近2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官员、市长、专家学者出席活动,并围绕年度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分享在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和改善人居环境方面的经验做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河北省副省长张古江。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人居署副执行主任维克托·基索布。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副省长张古江,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人居署副执行主任维克托·基索布,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活动并致辞。会议由住建部总工程师李如生主持。

  开幕式上,唐山市副市长曹全民宣读了《城市转型创新发展唐山倡议》;《上海手册-21世纪城市可持续发展指南·2019年度报告》中文版进行了首发。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还进行了主题演讲、市长对话、专家对话、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中国城市发展案例展及相关配套活动等。其中,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凯、联合国人居署城市规划与设计局局长希普拉、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德国环境部国际事务司司长卡斯滕、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沈迟、唐山市社区代表陈林静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据了解,自2014年起每年的10月31日为“世界城市日”,这是中国政府在联合国发起设立的首个国际日。自设立以来,世界城市日活动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促进各国城市互相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世界城市日,南湖,建设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