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京津冀消协发布《房地产经纪服务要求》团体标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峰 闫航
2019-10-29 18:10:34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赵晓峰 记者闫航)10月29日,在首届京津冀消费维权高端论坛上,《房地产经纪服务要求》团体标准发布。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71654万平方米,销售额近15万亿元。居住作为 “衣食住行”四项基本生活需求之一,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居住所涉及的房地产交易服务具有每笔交易金额大,服务周期长的特点,因此消费者对服务提供者的服务品质和专业性有着较高的期许。同时,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服务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天津市消费者协会、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经过充分调研,联合贝壳找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标准化研究所、北京大学房地产法研究中心、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技术研究所、天津至简消费研究院,以及21世纪不动产、优铭家、百年行、富房、正大等房地产经纪品牌共同编制了《房地产经纪服务要求》团体标准。

  标准的制定严格依据《团体标准管理规定》的指导要求,在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的专业指导下,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服务质量为目的,经过提案、立项、起草、征求意见、技术审查、批准、编号、发布等各个环节制定完成。该团体标准是全国消协组织第一个服务类团体标准。标准从术语和定义、企业要求、人员要求和作业要求等四个方面作出规范,将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居住服务体验发挥更好的作用。

关键词:京津冀,房地产,服务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