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协同共促发展 邮政为凤凰城传递美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琳 李雪松
2019-10-09 15:12:33
分享:

2019世界邮政日。

  10月9日是第50届世界邮政日,也是万国邮联成立145周年纪念日。今年,世界邮政日的主题是“传递美好 协同发展”,这一主题生动诠释着邮政在各国政治、经济、文化发展和人民生活中起到的作用。

  始建于1897年的唐山邮政,是河北省创办的首家地市级邮政。发展至今,唐山市共设邮政支局(所)240处;开通省内干线邮路6条,区内邮路11条,全程总长度4966公里;城市投递道段350条,农村投递路线365条,日行驶总里程35071公里,全市主要乡镇均实现了邮政运输网络的覆盖;同时,唐山邮政在全市建成邮乐购店3550处,电商运营中心12处,大型仓配中心12处、乡镇仓配中心63处,初步实现电商渠道网络全覆盖。

  邮政助农惠农项目-上门取件(协助果农摘果)。王琳 摄

  2019年以来,唐山邮政坚持以协同促发展、以协同促共赢,紧跟时代步伐,依托自身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服务。通过融合内部产品、平台专业资源,打造唐山邮政金融会员权益体系,以“金融优惠购”等活动形式,为城乡百姓送“实惠”;通过践行“共享”发展理念,以“邮政+政务”模式搭载多种政务服务、以“邮加电、电通邮”模式启动与电信业的深度合作,充分利用邮政点多面广的网络资源,以“邮政+”为城乡百姓送“便利”;通过探索“农邮合作联盟”新模式,打造“原汁原味原产地”唐山特色农产品的品牌理念,发挥寄递资源优势、渠道平台优势及邮政网络资源优势,强力推进惠农合作项目,为农民增收致富倾注邮政力量;通过多彩的集邮文化、书信文化活动,极大丰富了唐山百姓的社会文化生活,为传承唐山城市文化开辟新载体,为城市名片丰富新元素,为加快实现城市转型积聚文化动能。

  唐山首家农村少年邮局-丰润河浃溜小学-河美少年邮局成立

  传递美好,协同发展。在这座英雄之城,三千邮政人时刻铭记“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重托,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推进邮政业高质量发展,尽全力满足百姓日益提高的用邮需求,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奋斗。(王琳 李雪松)

关键词:邮政,协同发展,凤凰城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