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邮政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中小学书信大赛活动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琳 李雪松
2019-08-26 11:27:00
分享: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国热情,8月25日,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唐山市分公司联合市教育局举办的“唐山邮政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中小学书信大赛”颁奖典礼完美落幕。

  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李雪松 摄

  本届书信大赛从3月1日开始,历经122天时间。自开赛以来,书信大赛受到了全市中小学生的关注,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学生作品178581份,全市中小学生参与率达到21.55%。其中,迁西、丰润、遵化等县(市、区)参赛学生人数尤为突出,均达2万人以上。唐山各地组委会共推荐973份优秀学生作品参加最终评选,评选出一等奖5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863名、优秀辅导老师50名、优秀组织奖(学校)200所。

颁奖仪式。李雪松 摄

颁奖仪式。李雪松 摄

  市教育局、中国邮政唐山市分公司的相关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及奖品。颁奖典礼上,来自双新小学、河浃溜小学两个少年邮局的少先队员们带来精彩纷呈的节目;参赛的学生代表朗读获奖作品;获奖学生、辅导教师及学校代表分别作获奖感言。

  双新小学少年邮局少先队员表演节目诗朗诵《美丽的集邮册》。李雪松 摄

  河浃溜小学少先队员表演节目《我要为你点赞,邮递员》。李雪松 摄

  获奖学校代表发言。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本次大赛以书信为载体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在校学生的爱国热情,让学生们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王琳、李雪松)

关键词:建国70周年,邮政,书信大赛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