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经贸洽谈会签约项目48个 计划总投资316.7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儒 彭月娟 邢丁
2019-10-07 20:20:06
分享:

项目签约现场。彭月娟 摄

  长城网唐山讯(陈儒 彭月娟 记者邢丁)“这次我们选择把项目落户在迁安,也是因为我们和迁安是互相需要的,迁安正在转型,寻找绿色经济产业,我们研究所的应用技术发展需要投资、需要政府支持、需要项目落地,迁安的环境非常美丽,政府的工作效率非常高,本地企业实力雄厚,同时对环保产业非常认可和支持,双方互相需要,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10月7日下午,2019“轩辕黄帝文化周”暨经贸洽谈会隆重举行,签约结束后,中科院天津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孙际宾对迁安评价极高。

  当天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80家企业、单位,116名中外客商集聚迁安,共商合作,签约仪式上,共实现签约项目48个,计划总投资316.7亿元,计划引进域外资金308.2亿元。

  在当天签约的48个项目中,来自京津地区产业转移和外迁的项目有30个,占全部项目的62.5%,计划总投资208.5亿元,占全部项目总投资额的65.8%。同时,签约项目主体资金实力雄厚,技术行业领先,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7个,5亿元以上项目11个,1亿元以上项目24个,1亿元以下项目6个。此外签约项目科技含量高,转型引领作用强,涉及高新技术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97.5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30.8%;节能环保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56.2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17.7%;教育培训、养生养老等高端服务业项目6个,计划总投资47.9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15.1%。尤其是计划投资60亿元的迁安市右岸新城区域投资建设“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及数字经济总部基地”、计划投资10亿元的浙江温州柳市智能电器集成产业园、计划投资10亿元的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健康养殖产业技术研究院、计划投资7.8亿元的嘉鑫医养中心、计划投资1.3亿元的纳米晶带材、纳米晶铁芯精品备件先进制造等项目产品科技含量高、产业集聚效应强,对推动该市高质量发展、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将起到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市共实现签约项目112个,计划总投资894.84亿元。

关键词:投资,洽谈会,签约,迁安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