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曹妃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渤海之滨投资沃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2018-10-30 20:13:2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杜宇昕)唐山市曹妃甸区通过优化审批流程、提供零收费优质服务、放权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标准化服务水平等一系列措施,有效地促进了城市开发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发展。

  “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区域核心竞争力,以一流的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投资落户,是曹妃甸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制胜法宝。”曹妃甸区区长张贵宝表示,今年初,曹妃甸区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对标国内一流营商环境,相继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关于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施方案、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品牌创建的实施方案等优化营商环境文件,主动作为,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打通为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曹妃甸区简化审批手续成绩显著,取消行政审批事项20项,压缩审批要件220件;积极推进“多证合一”和“证照分离”工作,从“八证”、“十二证”到目前“二十三证合一”;实施京津冀企业整体搬迁来曹的“落地签”,北京东邦门业等11家企业实现快速入区;工业类建设项目开工前手续办理时限由法定的485个工作日,压缩到45个工作日内。行政审批事项的简化办理为企业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让企业和群众成为实实在在的受益者。近年来,曹妃甸区新增市场主体5681户,较上年同期增长33.51%,审批局成立以来,全区新增市场主体11625户,增长了113.5%,实现翻番。截至2018年9月,曹妃甸签约项目349个,总投资额2377亿元,实施重点产业项目199个,总投资1320.1亿元。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曹妃甸提供了巨大的发展势能,打造河北省新的增长极、“一港双城”战略定位等重大机遇为曹妃甸提供了强大的发展动能,而优良的营商环境则是曹妃甸能趁势而起,实现飞跃发展的催化剂和润滑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广大投资客商,曹妃甸努力打造环渤海区域投资热土,以主动服务、优质服务让群众舒心、企业顺心。

关键词:曹妃甸,投资,企业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