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投资丰润 一帆风顺 唐山市丰润区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宏伟 刘倩 金宗明
2018-11-05 11:56:00
分享:

丰润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正在向群众解答问题。唐山市丰润区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刘宏伟 刘倩 记者 金宗明)唐山市丰润区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 “投资丰润、一帆风顺”营商环境品牌效应日益明显。在“2018中国信用小康指数”之“中国营商环境满意度大调查”中,获评“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

  激浊扬清 锤炼干部作风建设品牌

  “人是最大的营商环境,干部作风是丰润最大营商环境的关键点。”丰润区区委、区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暨思想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动员会议上,旗帜鲜明地拿干部作风开刀。以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畏难情绪重、责任意识差、惰性思想严重、不履职尽责等15个突出问题为切入点,通过在电视上公开承诺、公布社会监督举报电话、逐级谈话查摆问题、暗访调查公开曝光、整改回头看等多措并举,猛药施治,丰润干部作风焕然一新,实现了“2个月见改观,3个月显成效”的目标。

  有破就有立。在思想作风纪律大整顿的同时,丰润区着力打造“创新高效、敬业担当、实干争先”的干部作风品牌,在全区干部中树立“人人都是招商主体,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理念。思想变了,作风转了,各级干部的执行力、战斗力强了。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涌现现了许多勇于担当、实干当先、比学赶超的先进典型。

  提质增效 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

  走进丰润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办理大厅,各服务窗口前秩序井然,前来办事的企业人员和市民按流程提供材料,审批人员耐心地给前来办事的人员进行讲解。整洁的大厅环境、人性化的审批服务、高效的办事效率让前来办事的人员十分满意。

  在丰润创业的青年企业家宋维杰说:“营商环境就是真真切切的生产力。如今,我能切身感受到去政府办事服务态度好了、效率高了,企业办事越来越方便。”

  在此基础上,这区积极推进社会中介服务市场化改革,大力建设“网上超市”。此外,围绕打造“四最品牌”要求,这区还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亲商安商 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真没想到,我们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这么快就下来了。”日前,唐山银坤金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经理姚思佳感慨万千,“丰润有这样优质的服务,我们企业的经营和发展一定会快马加鞭。”

  今年以来,丰润区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年”活动,着眼亲商、安商,改革招商方式,优化发展环境,以“提升效能马上就办,优化环境刻不容缓”的积极态度,全力打造投资洼地。

  “只有从企业的需求出发,提供有效率的服务、有温度的服务,企业才能在丰润扎下根”。秉承这一理念,丰润开发区创建了全身心、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的“四全”服务品牌,每个重点项目分别明确一名科级干部和一名工作人员分包,项目帮办人长期进驻企业办公,及时了解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协调解决。

关键词:营商环境,四最,投资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