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新媒体

【70秒看唐山】①英雄城市 再创辉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闫航
2019-10-01 18:12:5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 闫航)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光辉历程、70年砥砺奋进,英雄的唐山人民豪情满怀,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从地震废墟上涅槃重生,从封闭走向开放,从贫穷迈向小康,用责任和担当谱写出唐山新时代发展的壮丽篇章。

  伴随共和国一同成长,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新成就,这座百年工业城市发生了沧桑巨变。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唐山市经济规模不断扩大,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不断深化各领域改革,三次产业发展趋于均衡,经济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不断增强。人民生活从温饱迈向小康,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社会与经济发展协调程度显著提高。

  唐山,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震后凤凰涅槃的新城,书写着一个又一个不朽的传奇。

关键词:唐山市,发展,高质量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