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城区39个警务站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9-28 13:01:45
分享:

唐山市公安机关城区警务站勤务启动仪式。记者 闫航 摄

巡逻警力上岗执勤。记者 闫航 摄

巡逻警力上岗执勤。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9月28日,唐山市公安机关城区警务站勤务启动仪式举行,全市城区警务站正式上岗执勤。

  警务站的建成,为唐山市公安机关拓展了新的“窗口”,进一步延伸了打击防范和便民利民的触角。启用后的警务站能实现快速接收110警情,受理群众报警求助,更加快捷地防范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还能协助指挥疏导交通,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同时,警务站将连通“天眼”“雪亮工程”,在网上开展巡控工作“一目了然”,为零距离服务人民群众提供了有效保障。

路南分局广场警务站投入使用。记者 闫航 摄

民警在路南分局广场警务站执勤。记者 闫航 摄

  据了解,城区警务站是过滤风险、维护稳定的“桥头堡”,是快速反应、应急处突的“前哨站”,是护航发展、服务民生的“主阵地”。目前,唐山市共投资规划建设城区警务站43个。其中,唐山市公安局直属分局警务站23个,10个县(市、区)城区警务站20个。同时,按照治安交通状况、人口、地域等因素划分三个等级,其中一级站16个,二级站27个。全市共有39个警务站已经完成主体建设并正式投入使用,另有3个警务站正在进行主体建设,1个警务站正在实施浇筑地基工程。

关键词:唐山市,警务站,保障,巡逻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