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金融支持曹妃甸自贸区建设座谈会成功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9-09-30 14:53:00
分享:

会议现场。冯喆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冯喆)为推动金融支持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高质量发展,为曹妃甸自贸片区建设及扩大对外开放提供金融支撑,9月29日,金融支持曹妃甸自贸区建设座谈会在唐山市南湖紫天鹅大酒店召开。唐山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唐山市政府副市长卢根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首先,曹妃甸区政府刘子阳副区长介绍了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及需要金融机构协调支持事项;曹国控、曹金控、曹港口集团分别就需要各金融机构支持自贸区建设的重点项目进行了汇报;金隅供应链、曹妃甸木业公司分别从贸易企业开展进出口贸易及跨境业务需要金融机构支持的事项进行了汇报;农发行唐山分行、工商银行唐山分行、农业银行唐山分行、中国银行曹妃甸分行、建设银行唐山分行、交通银行唐山分行、招商银行唐山分行、中信银行唐山分行、华夏银行唐山分行、唐山银行、人保财险唐山市分公司、燕赵财险总公司等12家金融机构负责人介绍了各自支持自贸区建设开展的工作及支持自贸区建设的特色产品和特殊政策。

唐山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冯喆 摄

  唐山市银保监分局孙洪磊局长结合先进地区银保监部门支持自贸区发展的先进做法和近期国家监管政策就市内银行、保险机构参与曹妃甸自贸区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人行唐山市中心支行胡继香行长从投放规模、外汇管理及跨境金融等方面鼓励各银行机构加大对曹妃甸的支持力度,表示唐山市中心支行及外汇管理局将长期关注曹妃甸自贸区建设情况,积极复制推广自贸区金融政策;唐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蒋观勇局长表示将在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设立及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业态的准入加大向省金融局跑办的力度;曹妃甸区政府张贵宝区长介绍了曹妃甸区近期经济社会发展、区内重点项目建设及自贸区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表示将继续推进银企对接工作,加快建立完善曹妃甸信用体系,为金融机构在曹妃甸发展壮大提供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卢根发从加强政策学习和研究、因地制宜实现政策创新和突破及深入服务实体经济三个角度对曹妃甸自贸区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意见。孙贵石书记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就各金融机构对曹妃甸的各项支持及对曹妃甸自贸区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了感谢,表示将加快推进曹妃甸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进程,与各金融机构一起共同推进自贸区建设步伐,共享改革创新带来的红利,实现互惠共赢。

会议现场。冯喆 摄

  这次会议是在河北自贸区获批后,召开的唐山市各级金融机构支持曹妃甸片区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揭开了唐山市各级金融机构全面参与和全力支持曹妃甸片区建设及现代金融产业加速聚集的序幕,对曹妃甸片区金融领域实现改革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唐山市25家银行、8家保险金融机构,曹妃甸区发改局、财政局、商务局、自贸办及各园区管委会等部门,曹国控、曹金发、曹港口等8家区属重点企业,河钢云商、金隅冀东供应链等4家区内大型贸易企业,曹妃甸区内各银行、保险、基金管理公司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曹妃甸,金融,自贸区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