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师范学院加强校警共建成立反诈协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边丽颖
2019-09-28 20:11:28
分享:

庆南道派出所警官王兴华作主题宣讲。

  为深入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者作用,以平安校园助力平安唐山建设,8月30日,唐山师范学院联合高新公安分局在校文体馆开展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活动暨“唐山高校反诈联盟”首次宣讲。

  近年来,通过不断积累摸索,唐山师范学院逐步建立了一套较为成熟的“开学第一课”、“大学生生活那点事”等安全教育品牌。今年,针对2019年新生安全预警宣传教育,与高新公安分局加强校警共建,把单纯的安全宣讲、点对点互动,转化发展为学生群体安全自治,按照“学校组织、公安指导、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的工作思路,迅速组建唐山师范学院反诈协会,并以此为依托,推进建立“唐山高校反诈联盟”,在强化对大学生人身安全、防诈、防骗知识宣传的同时,借助大学身志愿者力量,将防盗、反电信诈骗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至全社会。

  宣传活动中,为增强反诈知识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唐山师范学院高校反诈协会的志愿者们自发编排了情景剧,将泄露公民个人信息、冒充QQ好友诈骗,刷单诈骗和套路贷诈骗等案件融为一体,将预警防范知识寓于愉快轻松的活动载体中。该校还邀请高新分局民警现场讲解示范,为2019级4000名大一新生进行了安全知识讲座,讲座内容紧贴学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两条主线,重点就大学生故意伤害类、性侵害类、物品盗窃类、电信诈骗类等四种类型案件及其应对措施展开。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和防范意识,为建设法制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唐山师范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加强“警校合作”,进一步扩大高校反诈联盟影响力,采取多种形式加强高校的安全防范预警工作,务求校园少发案,学生少损失,筑牢平安校园基础,为我校的发展保驾护航,为平安唐山贡献积极力量。(边丽颖)

关键词:反诈协会,校警共建,唐山师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