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70秒看唐山】⑦芦台:迈开协同发展步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杜宇昕
2019-10-07 12:19: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 杜宇昕)70年光辉历程,70年砥砺奋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芦台经济开发区立足资源禀赋和地缘优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抢抓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坚持“依托京津、对接京津、融入京津、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战略思路,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这片远离唐山主城的“飞地”已然变成了吸引京津企业落户的“宝地”。

  近年来,作为唐山市在天津境内的“飞地”,该区巧打“京津”“沿海”两张牌,经济社会发展生机勃勃,项目建设纷纷落地开花,正在成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热土。

  高远的大局规划、真诚的实干行动,让这片“飞地”舞出了“北方特区”的风采。2019年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亿元,同比增长1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16.6%;固定资产投资21.8亿元,同比增长30%。安排重点建设项目85个,总投资340.57亿元。引进优质项目7个,协议总投资31.97亿元。新兴产业项目将占全区重点项目40%以上,呈现跨越式增长。

  芦台将紧紧把握机遇,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打造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新高地,建设一个“富裕、繁荣、生态、幸福”的新芦台,朝着打造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飞地”特区破浪远航。

关键词:70秒,芦台,协同发展,机遇,支撑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