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芦台经济开发区召开人民调解员徽章颁发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艺 高宇航 闫航
2019-09-16 15:46:58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李艺 高宇航 记者闫航)近日,芦台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迎国庆、保安全”人民调解员徽章颁发仪式。

  会上,详细讲解了人民调解员徽章的意义并对《人民调解法》的相关内容进行解读,从调解纠纷的原则、人民调解的工作范围、落实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制度等九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近年来,该区高度重视稳控工作,并提出在“迎国庆、保安全”活动中充分发挥好“第一道防线”作用,突出重点,全面防范,认真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将特殊利益群体重点人员等全部纳入工作视线,加强教育引导,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据了解,自调解员群体成立以来,该区民间纠纷转化为治安案件、刑事案件数量明显下降。下一步,该区将继续组织人民调解员全方位开展普遍排查、热点排查、重点排查、专项排查,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

关键词:芦台,人民调解员,稳控,治安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