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70秒看唐山】③滦州:谱写新时代发展画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闫航
2019-10-04 08:50:07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 闫航)70年光辉历程,70年砥砺奋进,滦州始终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今天的滦州,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滦州人民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滦州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唱响“事争一流、增比进位”主旋律,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攻坚突破年”活动,实施“一城提升、两翼突破、三带隆起”战略,全力推进“七大攻坚突破”,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加快实现经济强市、美丽滦州目标。

  据了解,2018年,滦州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18.9%,首次突破20亿元大关;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2%、9%;全年用于民生和社会事业支出占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80%以上。

  新时代,一个锐意进取的滦州,一个充满希望的滦州,正阔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关键词:70秒,滦州市,发展,高质量,基础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