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金宗明
2019-09-20 18:46:04
分享:

9月20日上午,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在陶瓷博览中心开幕。记者 冯立华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冯立华 金宗明)秋风起,迎盛会。9月20日,以“匠心工艺、传承陶瓷文化”为主题唐山银行冠名的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在唐山陶瓷博览中心启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刘江毅副会长宣布开幕。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致辞。记者 冯立华 摄

  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经济联络中心、河北省商务厅协办;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唐山陶瓷博览中心具体执行。

  陶博会包含六大特色:贸展联盟建立,与周边城市商协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强大的资源平台使陶博会市场化,陶瓷文化寓教于乐,陶艺展示与技艺活动丰富多彩,国内陶瓷产区、国际陶瓷文化融合。

  在招商方面,本届陶博会汇聚大韩陶瓷瓷砖工业协同组合、印度中国工商商会、哥伦比亚中国商会、法国利摩日工商会、孟加拉国驻北京大使馆、孟加拉艺术家代表团、欧洲采购组等11个国际团组,国外采购商人数达220余人,国内也有华北地区各商协会采购团及企业、集团采购团等众多下游资源,使本届展会成为推进创新陶瓷产品,加强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商贸平台。

开幕式现场。记者 冯立华 摄

  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约3.2万平方米,特装展区面积超过1万2千平米,共设标准展位890个,参展产品数千件。主展馆一层主要展区是建筑卫生瓷、日用瓷;二层是国际产区和国内景德镇、宜兴、德化、淄博等主要特色产区;三层是瓷茶对话、唐山精品陶瓷以及国家级陶瓷大师展示区。

  在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守初心 担使命 创佳绩——唐山市工商联非公经济组织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系列活动、锦绣唐山·盛世牡丹陶瓷艺术展、第五届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暨第五届陶瓷职业技能预赛、“时代复兴清源茗想”茶会、宜兴名家回顾展、第七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示及颁奖典礼、“祝福祖国”中茶窖藏六堡银罐发布会、金融委员会成立大会等一系列经济文化交流活动。

关键词:陶博会,开幕,陶瓷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