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南县方各庄镇:聚八方之才 助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9-09-03 14:22:5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冯喆)自今年以来滦南县方各庄镇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从引进、留住、培养三个环节打造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为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多渠道引进人才

  加大宣传力度, 有效利用集会、微信、广播等媒体对人才政策进行宣传,营造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强化人才双向流动机制,鼓励本土人才走出去学习外区域的先进技术、创新理念,引导外界高层次人才落户我镇。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推进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建设进程。

  目前,方各庄镇引进北京等地科研人才3名,教育人才1名,专业本科毕业生60名。并和多所院校达成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回乡创业的共识,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创条件留住人才

  优化政策环境和服务环境,对于引进的人才政策上积极扶持,工作上大胆使用,设身处地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今年,方各庄镇引进的纳源微波热工仪器制造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高温微波能仪器装备研发、设计、制造、销售的科技型企业,建成后需要技术专业人才60余名,为人留住才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和进一步成长的优质土壤。

  “我们将进一步引进科研项目,力促人才脱颖而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充分发挥人才效应。”滦南县方各庄镇党委书记董玉告诉记者。

  下力度培养人才

  引进人才是途径,培养人才、壮大人才队伍才是目的。方各庄镇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始终坚持“引进一个人,带动一群人,培养一批人”的模式。半年来,方各庄镇以强化农村技术人员技能培训为重点,举办各类培训班6次,咨询活动5场次,先后选派30余名人员到农业高校学习养殖、治污及特色农产品的栽培等实用技术,组织村干部到周边经济发展迅速的地区学习经验。

  其中北京申玉田博士举办的热工仪器制造技术培训班吸引了广大的青年人,单次培训人数就达到了200余人。本土杰出人才何绍红的农业产业园先后被评为“河北省休闲农业五星级农业采摘园”、唐山“十大淳美乡村旅游点”。 日接待观光、采摘游客达200余人次。

  据了解,截至目前,方各庄镇共培养了各类人才400余人,优秀党员干部50余人,为乡村振兴和镇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保障。

关键词:滦南,方各庄镇,人才,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