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厅

唐山市召开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9-09-17 11:58:50
分享:

  发布会现场。冯喆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冯喆)9月17日,唐山市召开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全程如下。

  主持人: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 杨秀慧

  女士们、先生们,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出席唐山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

  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将于本月下旬在唐山召开了。今天我们举行新闻发布会,高兴地邀请到唐山市贸促会会长夏裕萍女士,唐山陶瓷协会会长、中陶实业有限公司、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董事长夏剑石先生,就本届陶博会的基本情况、筹备进展和亮点特色进行介绍。

  首先,请夏剑石先生就本届陶博会的基本情况、筹备进展作介绍。

  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董事长 夏剑石

  各位新闻媒体朋友们:

  上午好。

  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将于9月20日至24日在唐山陶瓷博览中心启幕。地址是路南区南湖大道与荷花南路交汇处。

  本届展会以“匠心工艺、传承陶瓷文化”为核心,9月20日—9月24日共开展九大主题活动:

  一、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式;

  二、守初心 担使命 创佳绩----唐山市工商联非公经济组织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系列活动;

  三、以瓷为媒,以笔抒情,同台竞技,共襄盛事的《锦绣唐山·盛世牡丹》陶瓷艺术展及其颁奖典礼;

  四、以提倡多元化原创设计,凸显理念创新、工艺创新、造型创新、画面创新为核心的《第五届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暨第五届陶瓷职业技能预赛》;

  五、以展现不同地域文明环境下,瓷茶艺术的存在与发展的《“时代复兴清源茗想”茶会》;

  六、向世人展示疏繁得体、生意盎然、浑厚淳朴的壶艺风格,弘扬匠人精神,传播紫砂文化的《宜兴名家回顾展》;

  七、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搭平台、激活力、促发展的《第七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示及颁奖典礼》;

  八、以建国70周年为主题,茶企举行系列活动的《“祝福祖国”中茶窖藏六堡银罐发布会》;

  九、金融委员会成立大会活动。

  截至9月初,第二十二届陶博会招展工作已顺利完成,主展馆共设唐山特色陶瓷展区、建筑卫生陶瓷展区、国际陶瓷展区、全国各陶瓷产区展区、艺术大师陶瓷展区等展区。陶瓷品类涵盖陶瓷行业全产业链展示,采用全新的展馆布局模式。

  在招商方面,本届陶博会汇聚大韩陶瓷瓷砖工业协同组合、印度中国工商商会、哥伦比亚中国商会、法国利摩日工商会、孟加拉国驻北京大使馆、孟加拉艺术家代表团、欧洲采购组等11个国际团组,国外采购商人数达220余人,国内也有华北地区各商协会采购团及企业、集团采购团等众多下游资源。使本届展会成为推进创新陶瓷产品,加强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商贸平台。

  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约3.2万平方米,特装展区面积超过1万2千平米,共设标准展位890个,较去年增加10个,为历届之最。主展馆一层主要展区是建筑卫生瓷、日用瓷;二层是国际产区和国内景德镇、宜兴、德化、淄博等主要特色产区;三层是瓷茶对话、唐山精品陶瓷以及国家级陶瓷大师展示区。各参展商已紧锣密鼓地加紧施工,按所规定的时间节点将于9月18日前展位装修全面完成并交付使用,本届展会将在空间理念、展厅布局、色彩搭配等方面来充分展示陶瓷文化魅力。

  届时欢迎海内外各界朋友和支持本届盛会的各位领导、同仁及企业届人士莅临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

  主持人: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 杨秀慧

  感谢夏剑石先生的详细介绍。

  下面,请夏裕萍女士就本届陶博会的亮点特色作介绍。

  唐山市贸促会会长 夏裕萍

  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感谢大家对我市贸易促进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各主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具体承办单位——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的辛勤努力和倾心打造下,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将于本月20日至24日在我市召开了。回顾筹展工作总结下来,我认为本届陶博会呈现以下四个特点:

  一、招展模式更加灵活

  一是通过增加大师技艺及作品展示活动、当代精品陶瓷鉴赏及公益拍卖、“锦绣唐山 盛世牡丹—爱祖国、爱唐山、爱陶瓷”主题陶瓷创意书画大赛等活动,进一步增加国内知名大市和作者的参与度。二是加强我市陶瓷企业和作者的邀请,将陶博会的举办与推动唐山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紧密结合。三是与招展代理机构合作,利用专业机构的优势,拓展邀请范围和邀请渠道。邀请知名陶瓷企业、国家级大师等参展,给予参展奖励和优惠措施,重视本地和周边经销商,开展市外品牌的招展工作,积极引进名牌名企。继续推动国际陶瓷参展商的邀请。

  二、招商渠道更加广阔

  在原有通过陶瓷贸易展,陶瓷与互联网相结合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一是通过陶瓷展贸与旅游相结合,本次展会将陶瓷展贸与旅游相结合,在所有唐山的旅游路线上免费赠送陶博会主会场旅游路线,增加下游客户资源,促进成交,提高商家盈利水平,并且充分展示唐山北方瓷都形象。二是与周边城市商协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展会期间邀请周边城市商协会到会场参观采购,让采购商与参展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促进商业发展,增加陶博会的后续影响力。三是扩大宣传途径及宣传范围,陶博会作为省政府主办,唐山市政府承办,陶博中心具体执行的展会,将借助省、市媒体资源,扩大陶博会的宣传途径及宣传范围,增加影响力。

  三、展会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展馆内外墙体、外广场、各广告位、大会用纸袋、会刊、邀请函、网络媒体等均采用统一设计,达到视觉冲击,形成深刻印象。展会布局上按照陶瓷产区、瓷种、企业品牌和影响力进行细致划分。在展馆一层区域设置开幕式区域,场馆外设置餐饮保障区域。

  四、展会宣传和市场化运作力度进一步加大

  在原有宣传媒体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宣传投入和网络媒体宣传力度,加快网站推广,一是通过与中国陶瓷网等专业陶瓷网站合作,宣传推介陶博会。二是充分发挥陶博会即时通讯工具微信、QQ群、微博、自媒体更新更快的优势,增加互动功能,提高陶博会的知名度。三是充分发挥报刊平面媒体、专业知名杂志、户外广告的宣传作用,营造宣传氛围。四是市场化运作进一步深入,建立市场化运作常态机制,提早谋划、责任到人,制定新的市场化服务手段和模式,为参与陶博会的客户搭建长期的展示平台,提供更加丰富的宣传和合作内容。

  主持人: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 杨秀慧

  感谢夏裕萍女士的介绍。

  本场发布会不设记者提问环节。如有记者需要采访,请与市贸促会联系。

  由于时间关系,本场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关键词: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