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爱心接力 情暖公益小课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邢丁
2019-09-16 21:59:41
分享:

迁安市一古筝艺术学校的学生来公益小课堂表演。彭月娟 摄

  长城网唐山讯(彭月娟 记者邢丁)“亲爱的孩子们,今天是爱心公益小课堂开办一周年的日子,在这一年里,我收获了你们满满的爱,也看到了你们每个人的进步,今天是我在小课堂的最后一次课,但我以后还会经常回来看你们,希望你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希望爱心公益小课堂能够成为你们美好的一段童年记忆。加油吧,孩子们,你们是最棒的!我相信,爱会一直继续……”9月13日下午,在迁安市闫家店乡提铃寨村爱心公益小课堂成立一周年的活动上,辅导教师李飞燕深情的和孩子们说到,引得很多孩子不住的哭泣。

  “因为工作调动,现在离学校太远了,不能再在小课堂辅导孩子们了,以后就由宋佳慧老师为他们辅导,佳慧老师是东峡口小学的一位老师,从去年11月开始就和我一起辅导孩子们功课,她是一位特别有爱心的老师,我相信她肯定能继续把爱心公益小课堂办好!”说着,李飞燕也流下了不舍的眼泪,她说孩子们知道她快走了,每次见她都抱着她不撒手,特别的感动,也觉得开办公益小课堂特别的值!

  “去年听村里人说村大队有一个公益小课堂,免费帮助孩子们辅导作业,作为提铃寨村的一份子,更是一名老师,我觉得我更应该去献这样一份爱心,为本村的教育事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也请飞燕老师放心,我将继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辅导好这些学生,让他们有所进步,有所收获。”面对孩子们,宋佳慧老师坚定地说到。

公益小课堂的孩子们在朗诵《少年中国说》。彭月娟 摄

  据了解,“爱心公益小课堂”于2018年9月开班,提岭寨村小学孩子有150余人,多是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放学后或者由爷爷奶奶看护或者没有人辅导作业。为解决留守儿童看护难的问题,当时的大学生村官李飞燕主动开办公益小课堂,每天下午辅导看护留守儿童,目前参加公益小课堂的孩子已有80余名。此举受到了村民大力赞扬,村民有的义务出工打扫小课堂、修理设备和辅导孩子,有的捐赠文具,有的捐赠空调,带动了全村的公益事业,在社会上起了很好的带动作用,如今已有多个村学习该村模式办起小课堂,解决留守儿童看护难辅导难的问题。

关键词:爱心,公益小课堂,迁安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