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迁安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玉水 邢丁
2019-09-16 21:59:41
分享: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迁安活动正式启动。梁玉水 摄

  长城网唐山讯(梁玉水 记者邢丁)9月16日上午,由迁安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公安局、工信局等8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迁安活动在该市文化广场正式启动,“趣味性”和“接地气”成为活动亮点,力求让市民“看得懂、学得会、记得住”。

  据了解,为期一周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迁安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期间相关单位将组织开展包括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网络安全进基层、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征集,以及校园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此次通过举办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活动的互动性、多样性和连续性,让广大市民朋友了解网络安全风险,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共同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迁安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付炎表示。

  活动现场,充满迁安地方文化元素的卡通人物“轩小辕”和“嫘小祖”也在现场亮相,受到市民热情追捧,活动中共向市民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单2000余份,同时,还通过摆放展板、电视大屏播放网络安全公益宣传片等方式,面向社会大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作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延伸,迁安还将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建平安迁安、做文明网民”主题活动,围绕“平安迁安”建设,进一步营造健康有序的网上舆论氛围,为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营造强大的网络正能量。

关键词:安全,网络,迁安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