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县域经济看特色】“飞地”上谈发展!芦台与通州签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宇航 闫航
2019-06-17 21:50:00
分享:

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签署现场。高宇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高宇航 记者闫航)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加强京冀紧密合作,日前,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管理委员会本着“友好合作、优势互补、双向动、共同发展”的原则,签署了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未来两地将以协同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多领域的长期对接合作,聚焦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领域,打造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同时,两地还将建立高层交流与互访制度,协调推进重大合作事宜,促进经济交往与合作,为两地经济、人才的交流合作提供条件创造机会。

  据了解,芦台经济开发区地处京津唐三角腹地、环京津一小时经济圈及河北省沿海地区加快发展的战略核心位置,近年来,该区将协同发展作为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引擎,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窗口期和机遇期,主动对接京津冀相关部门,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形成了新兴产业提速、传统产业提质、规范化管理提标的良好局面。

  截至目前,芦台经济开发区承接的82个重点项目中有62个北京产业转移项目,协议投资超过150亿元,其中来自通州的企业就有28家,协议投资超过67亿元。

关键词:芦台,协同发展,协议,经济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