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旅发“抖”起来③逛滦州:文旅新亮点——中国评剧艺术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9-03 19:06:00
分享:

中国评剧艺术馆。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九月的唐山,风光旖旎,宾客如云。以“文旅融合新思路,宜居宜游新唐山”为主题的第三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正在滦州市举行。

  本届大会期间,长城新媒体唐山记者站记者将在“打卡”滦州市的中国评剧艺术馆、滦河滨水休闲公园、青龙山景区等景点的过程中,带你体验滦河文化旅游区的自然、文化之美,感受唐山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呈现出的活力迸发、潜力释放、效益提升的蓬勃发展态势。邀你一起开启一段美丽的旅程,享受一场酣畅美味的唐山“旅游盛宴”。

  “打卡”第三站:中国评剧艺术馆

  为更好地保护、传承、弘扬评剧艺术,2018年8月,滦州市委宣传部与宇扬评剧苑在第六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推介会上成功签约,筹建中国评剧艺术馆。

  作为第三届唐山市旅发大会观摩亮点的中国评剧艺术馆坐落在国家4A级景区滦州古城内的滦河东道,集展陈、演出、体验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融评剧展示体验、评剧教学、化妆摄影体验、主题宾馆餐厅为一体。

  中国评剧艺术馆从评剧艺术在滦州大地诞生开始,将具有影响力的评剧前辈、名伶、艺术家简介在馆内展陈,将万件具有收藏价值的剧本、戏单、剧装、唱片、录像带、道具等物品展出,并将运用高科技手段,将评剧优秀剧目再现。

  在滦州这方沃土上,孕育过许许多多优秀的评剧艺人以及评剧班社。滦州土生土长的就有金开芳、白玉霜、洪影等;成名后来滦州寻根问祖的有新凤霞、谷文月、戴月琴等。这些璀灿的评剧艺术家,不但光耀了中华艺术的瑰宝评剧,也光耀了滦州,光耀了滦州人民。2015年,滦州被中国民协命名为“中国评剧艺术之乡”。

关键词:唐山市,旅游,评剧,发展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