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第三届唐山市旅发大会在滦州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佳利 李啸远 闫航 刘新梦
2019-09-02 20:39:00
分享:

第三届唐山市旅发大会在滦州市开幕。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刘佳利 李啸远 记者闫航 刘新梦)九月的唐山,风光旖旎,宾客如云。9月2日,以“文旅融合新思路,宜居宜游新唐山”为主题的第三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滦州市举行,唐山再次奉上了一场酣畅美味的“旅游盛宴”。

  据介绍,本届大会由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滦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精彩的特色文艺展演。记者 闫航 摄
精彩的特色文艺展演。记者 闫航 摄

  开幕式后,大会还呈现了精彩的特色文艺展演。展演分为《滦水记忆》《遇见滦州》《醉美唐山》三个章节以及结束篇《这里的美您能看见》,以滦河文化的传承与交融为主脉络,着重呈现唐山近现代工业文明取得的辉煌成就及唐山全域丰富的旅游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突出了滦州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精彩的特色文艺展演。记者 闫航 摄

  一年一度的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是唐山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现已连续举办两届。2017年,在迁安市、迁西县、遵化市举行了首届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推进三地共同创建跨区域的大型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和推出了“京东长城山水旅游度假区”精品品牌。2018年,在曹妃甸区和唐山国际旅游岛举行了第二届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打造“唐山南部滨海湿地旅游聚集区”,推出“京东滨海休闲旅游度假区”高端品牌,为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理念、新力量。

第三届唐山市旅发大会在滦州市开幕。记者 闫航 摄

  今年大会承办地滦州市,把承办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作为全方位加快城市发展的重大机遇和重要抓手,与全市文化旅游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形象提升以及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方面有机结合,力争把2019年唐山市旅发大会办出新特色、办出新模式、办出新标准、办出新成效。滦州市将以唐山正在着力打造的“唐山周末”全市旅游品牌为依托,以创建“滦河文化的根脉传承与活态展演”为抓手,借助旅发大会机制平台,塑树滦河文化旅游目的地,全力打造“唐山滦河文化旅游聚集区”精品品牌,使其成为唐山市乃至全国文旅融合的新标杆。

关键词:旅发大会,滦州,唐山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