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旅发“抖”起来②逛滦州:中国三大名山之一——青龙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9-03 14:08:00
分享:

青龙山景区。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九月的唐山,风光旖旎,宾客如云。以“文旅融合新思路,宜居宜游新唐山”为主题的第三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正在滦州市举行。

  本届大会期间,长城新媒体唐山记者站记者将在“打卡”滦州市的中国评剧艺术馆、滦河滨水休闲公园、青龙山景区等景点的过程中,带你体验滦河文化旅游区的自然、文化之美,感受唐山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呈现出的活力迸发、潜力释放、效益提升的蓬勃发展态势。邀你一起开启一段美丽的旅程,享受一场酣畅美味的唐山“旅游盛宴”。

  “打卡”第二站:滦州市青龙山景区

  位于滦州市西北部的青龙山古称清凉山,又名截龙岭,是与碣石山、盘山齐名的三大名山之一。青龙山群峰布列,曲径通幽,既有悬崖陡立,也有云海迷离。1959年辟为国营林场,遍植柏松等树木,山林面积达80%以上,现为国家4A级景区。

  青龙山景区自然山水秀美,四季皆可游览,春天生机勃发,夏天绿树浓荫,秋时繁花似锦,冬日松柏掩映,可谓“春花、夏荫、秋红、冬青”。延古寺、望海楼、卧佛峰、罗汉洞、八仙石及千年银杏树、阴阳井等景观熠熠生辉,各有千秋。

  主峰娘娘顶海拔439米,坐落于主峰娘娘顶上的望海楼是景区的标志性建筑,始建于唐朝贞观年间,雄踞在百米悬崖之巅,白云缭绕,可谓气势磅礴。除了望海楼,景区内历经1300多年依然焕发勃勃生机的银杏树更是深受游客的喜爱,此树高25米,胸径1.83米,粗大的树干需要四五个人才能合围过来,最令人称奇的是仔细观看银杏树,你会发现整棵树的树枝神似9个龙头,虽然经历几个世纪的沧桑,至今仍然枝繁叶茂,蓬勃葱茏。

  青龙山景区旨在建设成集文化观光、休闲度假、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多元化复合型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利用自身资源引进中草药种植基地,积极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健身休闲、食品融合、催生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利用现有景区和现代农业资源创建文旅、康养农业、森林康养、中医药康养以及度假休闲为一体的康养产业。

关键词:唐山市,旅游,青龙山,发展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