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乐亭县教育局暑期教师培训圆满收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翠婷 闫航
2019-09-02 10:33:55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赵翠婷 记者闫航)随着部编版小学语文教材网络培训落下帷幕,乐亭县教育局2019年暑期教师培训划上了完满的句号。乐亭县教育局抓住暑期有利时机,组织全县教育系统干部教师进行了多层次、多形式、多样化的业务集中培训,根据专题组织了由专任学科的教师、新上岗教师、学校业务领导等不同类型的人员参加的培训27场。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顶层设计。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暑期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培训工作高度重视,亲自参与谋划,亲自参与活动。县教育局成立了2019年暑期干部教师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和任务。制定了《乐亭县教育局关于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干部教师2019年暑期培训安排意见》等系列文件,多次召开县教育局领导班子会议和相关专题会议对培训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具体措施等方面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二是精心准备、夯实培训基础。县教育局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在培训前深入各校(园)调研干部教师培训需求,针对不同受训对象、不同学科制定了切实详细的培训方案,对各培训授课教师、培训管理人员和培训点校(园)明确了具体准备任务,确保了培训顺利进行。

  三是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培训。针对全县新上岗教师及青年教师开展新上岗教师主题培训;组织召开新上岗教师班主任工作培训会、学前教育专题培训及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段工作部署大会。

  四是创新形式、强化培训效果。采用外聘名师大家和遴选县域内本土专家相结合方式,除聘请朱永新和王祥之等著名专家外,从县域内省市县名师、骨干教师中精心遴选优秀教师组建成了暑期教师培训团队,丰富了培训内容,提升了培训档次。同时,培训采用专题讲座、案例分析、课例研讨等多种形式,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确保了整个培训重实用、接地气、有效果。

关键词:乐亭县,培训,谋划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