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乐亭:新教育注入新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翠婷 闫航
2019-08-05 15:31:26
分享:

乐亭县2019年暑期教师培训现场。赵翠婷 摄

  长城网唐山讯(赵翠婷 记者闫航)日前,乐亭县2019年暑期教师培训在县文化中心拉开帷幕。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和该团队的三位成员代表分别以阅读为切入点,阐释了营造书香校园、师生共写随笔、构筑理想课堂等新教育理念的十大行动,提出通过“教师的行走方式”“学生的生存状态”“学校的发展模式”和“教育的科研范式”“四大转变”,引导教师过上一种“幸福而完整的教育生活”。

  报告会上,朱永新教授以新教育发展历程为主线,以新教育行动故事为载体,详细介绍了新教育的核心理念。“教师是教育生活的关键所在,决定了教育的品质”“只要行动,就有收获”“让每个孩子都成为他自己”等新教育主张引起了与会教师的强烈共鸣。新教育团队成员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银河实验小学书记朱雪晴、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教育局主任科员林忠玲、河北省邢台县教育局副局长樊青芳也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据介绍,乐亭是全国文化先进县,自古文化昌隆,乐亭教育承袭雅书重教之风,多年来扎实工作,锐意创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书香校园创建活动,2018年和2019年连续在河北省“阅知行”大赛上摘桂,其中,“局长带着校长读、校长带着教师读、教师带着学生读、学生带着家长读、家长带着社会读”的“五带动”读书模式有效促进了全民阅读的开展。

  阅读是乐亭提升教师素养的重要途径,举办这次报告会,旨在以阅读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提升学校办学理念,优化区域教育生态。乐亭县教育局将从2019新学年开学起,成为新教育实验的成员。             

关键词:乐亭县,教育,全民阅读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