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乐亭:“校园双选会”打开就业的阳光之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翠婷 闫航
2019-07-04 11:29:48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赵翠婷 记者闫航)仲夏的乐亭阳光明媚,繁花似锦。近日,乐亭综合职业技术学校礼堂内人头攒动,800多人怀揣着入职的梦想来到这里,参加一年一度的“校园双选会”。据悉,这次“双选会”,共达成了600多份就业协议,其中就包括学校30多名家庭贫困的学生。

  据了解,今年是该校“双选会”的第8个年头。一直以来,乐亭职业教育坚持“以出口拉动入口、以就业促进招生”的办学思想,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共育良才的新路子,并主动担当社会责任,连年搭建起公益性、高质量用工双选平台,为企业输送高技能人才,也为就业者开辟了一条阳光之路。

  “今年的‘双选会’,参会企业数量更多、规模更大,待遇较往年也有提高。参会人员除了学校的应往届毕业生和其他院校的一些大中专毕业生,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求职者。”乐亭综合职业技术学校常务副校长李世春介绍说。

  工学交替:梦想之路直通京津

  “工学交替”是职校学生就业前帮助学生适应岗位、融入社会的一个“软着陆”,能够有效地帮助学生做好实习就业准备,缩短从学校到企业、从校园到社会的心理转型期。近年来,乐亭综合职业技术学校先后有700多名学生在北京、天津的金潮玉玛国际酒店、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长城汽车天津分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完成了工学交替学习,也为学生打开了一条通往京津的就业通道。

  多彩社团:送上高质量就业的“自助餐”

  乐亭综合职业技术学校本着为学生终身发展负责的原则,打破了“一人一学校、一生一专业”的职业教育常态模式,不但增设了社会需求量大的幼教、空乘等热门专业,还积极探索“1+X”乐亭模式,创办了涉及文化、艺术、文学、技能、体育和社会服务六大类的26个学生社团,既有太极表演、乐亭大鼓、皮影雕刻等传统文化的课程,又有美容美发、义齿制作、挖掘机装载机操作等实践技能培训,学生掌握了课堂以外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实现了多证书毕业、多技能择业、多元化发展,为学生提供了高质量就业的“自助餐”。

  教育扶贫: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服务社会

  近年来,乐亭综合职业技术学校打出了教育扶贫“精准支持”、“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服务”的“组合拳”,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贫困学生的教育帮扶工作。

  “教育扶贫能让贫困家庭的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乐亭综合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李世春介绍说,学校在精准扶贫方面做到了“困难资助不漏一人、因贫失学没有一个、入户家访不掉一户、劝返送教不落一生”,毕业时优先推荐困难家庭的学生就业。

关键词:乐亭县,就业,职业教育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