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正式挂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9-08-31 10:24:00
分享: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挂牌仪式。记者 邢丁 摄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为曹妃甸片区揭牌。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8月31日10时,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正式挂牌。建立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举措。

  据介绍,曹妃甸片区共33.48平方公里,东至曹妃甸新城绿珠河西岸、青裳河西岸,南至纳潮河北岸线、三号港池岸线,西至新兴产业园区高新大街,北至曹妃甸工业区北边路、曹妃甸新城新港大道。

  曹妃甸目前已建有泊位89个,其中40万吨泊位2个,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和原材料集疏大港。2018年,曹妃甸港完成货物吞吐量3.6亿吨。矿石吞吐量1.25亿吨、煤炭吞吐量1.45亿吨,在全国沿海港口中占据重要位置。

  作为临港产业和重化工业的重要集聚区和京津产业转移的主要承载区,曹妃甸在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供给侧改革、引领区域经济增长上承担着重要使命。

  未来曹妃甸片区将立足优势互补,连接辽宁、天津,形成统一对外开放窗口,发挥好区域协同效应和各自产业优势,打造抢占科技发展制高点的新兴产业集群,形成新的区域经济增长极,促进环渤海地区的加速崛起。

关键词:曹妃甸,自贸区,贸易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