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曹妃甸聚享农业合作社喜迎八方贵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正顺 袁征 马丽娟
2019-08-26 17:25:37
分享:

  中国台湾及古巴、葡萄牙等10个国家的贵宾,用不同的语言,对河北曹妃甸聚享农业合作社大加赞赏!一个渤海岸边的农业项目,何以吸引世界的目光?

  聚享农业合作社位于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第四农场,拥有水稻种植面积2万亩,是“全国绿色农业产业示范基地”。多年来,聚享农业合作社始终坚持以绿色、生态、高规格、高标准为理念,规范实施,有效监督,严格把控,品质一直处于水稻种植前沿,为使水稻生产向更高标准化迈进,打造以绿色、优质,创建品牌效应,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品牌效益,接轨国际市场,聚享农业合作社迎来多批次贵宾。

  2018年6月28日,来自中国台湾的陈德昌博士一行3人,第6次来到曹妃甸聚享农业合作社,助推聚享农业合作社实施水稻生物菌剂和生物农药。陈德昌博士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在生物菌剂、生物制药方面造诣深厚,拥有日本终身植保证书。由陈博士研制的水稻高效环保有机生物菌,能活化土壤,提高土壤肥力,增强作物抗旱、抗病能力,促进农作物生长,提高农作物产量,改善和还原农产品品质等功能。

  为同世界最先进的水稻种植技术接轨,生产出绿色、安全的稻米,聚享农业合作社水稻种植面积2万亩,均采用生物菌剂和生物农药,在1000亩的核心区,喷洒秸秆还田生物菌剂,有效避免产生的氨气、甲烷导致稻苗出现红苗、缩苗的现象。由植物等中草药研制的生物农药,绿色高效,每亩增产10%-25%,同时食味值高,在2017年北方优质米评比中,聚享农业合作社生产的“大喜康田”牌稻米口感被评为第一名。

  陈博士的到来和生物药剂的使用,使聚享农业合作社以高标准接轨国际水稻种植技术,实现绿色、健康、零污染,由种植的跟跑者向领跑者转变。

  聚享农业合作社产业化经营,科学化管理的先进理念一直是水稻种植业的标杆。2019年8月7日,古巴农业学习团由国家农业司副司长带队,河北省农业专家、省滨海农业研究所专家陪同一行28人来到聚享农业合作社,学习交流水稻种植技术和经验。古巴农业学习团,通过实地观摩,情况介绍,了解了聚享合作社规模化基质育秧、环保安全的生物菌剂和生物农药、机械化植保统防统治等技术,同时对聚享农业合作社立体种养模式兴趣浓厚,对稻蟹、稻虾养殖、共生、收获等方面,做了认真详细的咨询学习。古巴贵宾对聚享农业合作社非常赞赏,均表示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经验,增强了信心。此次学习活动,不仅是交流学习水稻种植技术和经验,更重要的是通过国外贵宾搭建通向国际的桥梁,提升聚享农业合作社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提高聚享农业合作社的影响力,推动了世界水稻种植业的健康发展。

  聚享农业合作社在科学规范的经营管理下,通过陈博士生物菌剂、生物农药,有效改善种植土壤、水、空气实现高品质稻米。自2018年11月,聚享农业合作社通过北京凯新认证公司申报有机产品认证,为此,凯新公司先后来聚享农业合作社四次调研取证,通过取证,对聚享农业合作社规范的管理和先进的种植标准非常震撼,认为完全符合欧盟认证标准,于是联系了欧盟认证公司,欧盟认证公司了解后,决定免费给聚享农业合作社做欧盟有机产品认证和全球良好农业规范(Global GAP)认证。

  2019年8月19日,来自葡萄牙的欧盟认证专家一行4人来到聚享农业合作社,展开欧盟有机产品和全球良好农业规范(Global GAP)认证工作。欧盟有机产品认证和全球良好农业规范(Global GAP)认证,因质量考核和认证程序严苛,在国际上享有良好的声誉,也得到消费者和有机行业的普遍认可。认证专家实地勘察了种植、加工、仓储地,并对土壤、水质、肥料、稻米均进行取样检测,部分样品会带到欧洲实验室化验,以确保数据精确。

  让消费者吃上绿色安全的放心米,是聚享农业合作社一直追求的目标。合作社稻米品牌“大喜康田”欧盟认证是走向世界的通行证,聚享农业合作社以此次欧盟认证为契机,继续提升水稻种植的标准化水平,增强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提高稻米的内在品质和安全水平,增强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同时也可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增加合作社和种植户的收入,也有利于自然界的生态平衡和农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近年来,先后有加纳总统助理、利比里亚总统助理等11个国家的贵宾来到聚享农业合作社,这些贵宾对合作社的青睐,提高了聚享农业合作社的国际影响力。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海外合作委员会黄兆锦会长也曾邀请聚享农业合作社参与到西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水稻种植中,传播水稻种植经验,提高当地水稻生产产量。聚享农业合作社通过水稻种植,架起了联通世界的桥梁。(常正顺  袁征  马丽娟)

关键词:农业,曹妃甸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