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遵化:特色民宿成旅游新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杨佳硕 杜宇昕
2019-08-21 14:58:23
分享:

山里各庄知青小院。唐师师 摄
葡萄公社民宿房间。唐师师 摄
葡萄公社民宿。唐师师 摄
禅意小院。唐师师 摄

  长城网唐山讯(王双利 杨佳硕 记者 杜宇昕)“山里各庄村的住宿条件非常棒,周末带着家人住上一两晚,可以玩遍村子和附近景区,还能在这吃到烤羊肉、炖柴鸡以及野菜、农家饭等特色美味。”来自北京的游客张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山里各庄村地处遵化城区西南10公里处,全村有2600多人。近年来,该村按照“村企共建 产业富民”的发展思路,累计投资8000多万元打造了亚太农业观光园项目,建成了千亩草莓、葡萄采摘基地以及滑雪体验、农家美食品尝、红木紫砂鉴赏、拓展中心和民俗风情园等项目,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游的服务功能和文化品位,该村成立了遵化市首家农宅合作社,聘请西安大彩设计公司按照“不大拆大建,采用传统风格,突出自然生态”的总体要求,对村里的旧学校和村民闲置的旧房子、破院落进行规划设计,集中修缮翻新改造,打造了知青小院、校园客栈、禅意小院、红木别墅酒店、葡萄公社等一系列主题精品民宿,实现了“民房变客房,村民变股东”的华丽转身。

  “前些天,我们山里各庄精品民宿还在唐山市‘最美民宿’网络评选大赛中一举夺魁,品牌更响了。”山里各庄民宿运营负责人李丹丹介绍,“山里各庄民宿床位有55个,现在入住率超过七八成,赶上周六日总是一房难求。”

  遵化文化旅游业的持续蓬勃发展,带动了特色民宿的发展,形成了山里各庄、官房、汤泉等一批精品民宿村,已拥有乡村民宿和星级农家院150多家。目前,该市正在加快推动特色民宿发展,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完善旅游产品体系,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

关键词:唐山,遵化,民宿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