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防抗台风 海事助力港口生产全面恢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奇 姜立伟 杜宇昕
2019-08-15 08:38:00
分享:

防抗台风 海事助力港口生产全面恢复。张奇 摄

  长城网唐山讯(张奇 姜立伟 记者 杜宇昕)受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持续影响,8月11日起渤海、渤海海峡出现9-10级,阵风超过11级的强风天气。为了保障海上人命财产安全,根据防台工作部署,自8月11日0830时起,曹妃甸沿海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曹妃甸港区内外抗台避风船舶近200艘,船舶滞港情况严重,海上交通压力明显增大。为了保障台风影响过后快速疏导海上交通,减轻滞港压力,曹妃甸海事局坚持“为民解困、为企排忧”,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快速从台风防抗向恢复生产转换,助力港口生产全面恢复。

  指定专人对台风运行路径、海上实时气象进行跟踪监控、分析评估,掌握风力、海浪变化,定时通报;VTS中心根据气象信息,准确判断,提前疏导港内37艘抛锚避风的拖轮、辅助船等驶离核心港区,恢复通航环境;海事处、政务中心、各执法大队提前完成对预离和待泊船的海事静态业务审核、审批,以及现场安全检查、复查等靠离泊手续,保障疏港无手续延误;VTS中心加强与各港口生产部门的联系,准确掌握在泊船、预靠船的生产计划完成情况,结合港口生产需求提前审核、发布港区船舶靠离泊计划;VTS中心实时掌握风力、海况,准确判断天气趋势,适时解除交通管制;根据疏港工作强度,加强VTS值班力量,党员干部组成突击队,临时增开值班台,协助值班员疏导交通。

  8月13日2100时,临时交通管制解除。经过近11小时紧张的疏导,截止8月14日0800时,曹妃甸海事局组织疏导船舶140余艘,其中港口靠离泊80余艘次,包括3艘20万吨级矿石船和1艘30万吨级VLCC回靠。通过全局协同奋战,曹妃甸沿海交通压力得到有效缓解,海上通航秩序井然,港口生产全面恢复。

关键词:海事,台风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