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秦皇岛海政女职工服务航运 营造平安和谐水上交通氛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3-09 08:3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业务受理监督员进行船员证书网上申报讲解。祖迪 摄

  长城网秦皇岛3月8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岳海涛 戴文钰)在秦皇岛东港码头,爬梯、登轮,讲解船员证书申报和船员任解职等疑难问题,倾听船员对海事政务受理的意见和建议,了解船员在政务受理过程中的需求……3月8日,秦皇岛海事局局机关、东港海事处、西港海事处、山海关海事处、北戴河海事处等五个政务受理大厅负责政务受理的女职工来到秦皇岛东港海事处辖区停泊的船上,用特殊的方式来庆祝“三八妇女节”。

  她们利用工余时间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了讲解材料并制作了PPT演示课件和演示展板,为船员集中讲解船员职务晋升、考试和证书申领等相关内容,详细展示船员证书申报系统的操作过程以及任解职有哪些报备途径、任解职报备需要提交的材料等,用截图代替枯燥的文字讲解,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与船员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许多船员表示,讲解的内容与自己的工作紧密联系,十分受益。

 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业务受理监督员进行船员证书网上申报讲解。祖迪 摄

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业务受理监督员进行船员证书网上申报讲解。祖迪 摄

  活动现场,秦皇岛海事局政务窗口的女职工向船员们发放了《问题集》小册子和“便民小纸条”,其中“便民小纸条”上印有河北船员信息申报平台网址、各政务窗口咨询电话、船员证书申报的简要流程以及任解职所需材料,让船员们对相关知识能够一目了然。

秦皇岛海事局山海关海事处工作人员讲解任解职申报。祖迪 摄

为船员发放海事政务“便民小纸条”和《问题集》小册子。祖迪 摄

  秦皇岛海事政务受理窗口的女职工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立足岗位,提高秦皇岛海事局的群众满意度和公信力,提升巾帼执法人员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水上交通氛围作贡献。

关键词:海事局,政务,三八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