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利奇马”将至 唐山海事局出船110艘疏散游客6200余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9-08-10 21:53:29
分享:

唐山海事局协助国际旅游岛疏散游客。唐山海事局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杨雨熹)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北上影响,预计8月11日至13日,唐山沿海将出现一次台风风暴潮过程,唐山海事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

  10日晨,唐山海事局与国际旅游岛景区就“利奇马”过境的防抗措施进行了沟通,双方达成防患未然安全第一,确保大风来临前游客全部离岛的共识。10日下午一点半,开始进行游客疏散准备。两点,登岛游客开始有序疏散。下午五点,6214名游客全部离岛。整个疏散过程共持续三个小时,调集船艇共110多艘次,唐山海事局工作人员深入现场助力景区完成疏散任务。五点一刻,除几名必要应急值守人员外,在岛工作人员200余名也全部撤离。

唐山海事局协助国际旅游岛疏散游客。唐山海事局供图

  据悉,为做好“利奇马”防抗工作,唐山海事局严阵以待,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风情雨情海况变化。要求值班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和内外部的沟通联络,持续关注台风动向,将最新气象预警第一时间转发辖区各有关单位、企业,要求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全面落实防抗台风责任,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和强降雨各项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台风,利奇马,游客,旅游责任编辑:杨雨熹